close

我個人算是個常常在動腦筋的人

當然自己動腦筋別人是看不出來的

像是不管我在騎車、我在散步、我在發呆 ...

可能都會為了幾個理論性的問題陷入自問自答的狀況

我這樣做對嗎 ? 如果我是對方我會怎麼做 ? 我該如何應對 ?

那些創意書上寫的思考方式對我來說可以是家常便飯

但是想的太多就變成想的太複雜。

 

這學期我開始重補修的日子

其中一個就是大一國文

這次的老師教學上還挺有趣的

將古人的思維用現代的模式解釋給大家聽

而今天提到的 方苞 就是真理越便越清的方式在談論學習上的通病

在課程的尾端

老師要我們分組立刻的想出幾個台灣人的通病並且用相同的模式去處理

這時候一個學妹突然的問我起我

你會運動嗎 ? 籃球 ? 足球 ? 不會。

那會樂器嗎 ? 提琴 ? 笛子 ? 不會。

那你會什麼 ?

就這麼突然來了一個我常常思考不出答案的問題

我會什麼 ?

當下的想法是 ...

我會跳舞,但是我不想說,避免一些無謂的問題

我愛看書,但是這不是專長

我思考很迅速,但這是天賦

最後我回答了,我寫 BLOG 作為答案。

 

回家的路上

我仔細回想當時的情形

了解到我一直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這個沒有算式的題目

算式活托托的被學妹給問出來

不就是 天賦培養了興趣 → 興趣培養了技能 → 技能等同了賺錢的工具

我知道自己的天賦,也有了些固定的興趣,哪天培養好了技能

應該就不會在陷入思考未來的LOOP迴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d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