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田街一号  

 

長期在海外總是有點想家

突然間就想看看個台灣電影過過癮

畢竟自從海角七號之後

台灣電影就開始發展蓬勃發展起來

雖然格局不到很大難以滿足看好萊塢習慣的我們

不過還是從老片中挑了部來看就是這次的青田街一號

 

**以下微劇透**

 

對個人而言這是個可以成為佳作但是沒有成為佳作的一部作品

它有有趣的背景設定、演技還算不錯的演員、精緻的特效(不拿好萊塢大片效果比的話)整體還算可圈可點

特別是張孝全個人認為他的演技在這部電影中有把殺手 逞兇鬥狠/膽小怕鬼 這種反差萌的點給演出來

可惜後半部劇情走向把整個品質往下拉了一節

讓人很難在推薦親友時候告訴對方這是不值得一看的電影

最主要原因就在於那該死的六號阿

前半段劇情合理、鬼與主角的互動讓人莞爾一笑、有明顯伏筆

讓人覺得是個值得往下一看的電影

每個被害者與下單人背後的故事讓人有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的感受出現

但又不致於破壞掉前面營造出來的幽默感

後半段真相大白部分

卻因為前段對於主角在精神院內的描述不多

導致六號突然出來愛的告白顯得突兀

(她就算說:我是暗戀你的鄰居,所以一直跟著你。都不影響吧!?)

原本一直說服主角沒有鬼的隋棠

看到女鬼附身還很鎮定的一唱一搭的把故事講完也是敗點

最後倒轉著走的一幕意義不大

整部片給觀眾是希望看到黑色幽默的喜劇

但是卻弄了一些看似要給人有啟發的鏡頭在電影了

(導演 ... 你不是在拍全面啟動阿)

顯得有點不倫不類了

 

武打戲的部份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不喜歡

不過讓我默默低頭滑了一下手機

打戲的地方顯得有點假不像真的

音樂有點搶耳像是要置入性營銷

但拿掉劇情銜接上就會很尷尬

只能期待張孝全能夠再能打一點了

 

不過電影還是有很多點我很喜歡的

首先是各個演員的演技都還到位

隋棠好像演的有點用力了

不過想想她是個發神經的神經病醫生

就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範圍

萬茜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

也覺得很符合這個角色

電影在很多地方的運鏡我還蠻喜歡的

特別是在前半段被害者與下單人的部份

森林中爸爸把兒子槍擊的那幾幕

 

總結 ...

如果要我真心拿這部電影去推薦朋友看

說實在有點困難

後半段劇情無法帶給觀眾高潮

讓它的優點無法遮蔽它的缺點

如果想試試臺灣味這是個可以入口的選擇

但不要期待它可以帶給你太多的歡樂

或成為與朋友暢談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rd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